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安华莅临演讲有助宗教和谐 惟加影教堂澄清并非筹办者


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最近为补选,频频接触加影社区,更在5天前前往加影教堂演讲。不过这种举动遭致批评,部分人认为宗教场所不应该渗入政治。

被卷入的加影圣家天主教堂解释,安华本月16日受邀莅临演讲有助于促进宗教间和谐,但这绝非为了给安华拉票。

该教堂神父佐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也向《当今大马》指出,这次不寻常的活动其实由教会的一名成员所筹办,而他给予允许的原因是,它符合教会希望加强国内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关系的努力。

活动由教区居民筹办

“我一直跟人说,要建立我们跟穆斯林兄弟姐妹的沟通桥梁,所以当一名教区居民提出这项建议,我们就同意了。”

“它没有要给任何政党支持的意思。”

哈里森说明,这名教友来自“改革、民主和社会创新中心”(Centre for Reform, Democracy and Social Initiatives),而这次活动成功吸引1200人出席。

他补充,这次活动是在星期天礼拜之后举行,而且使用的是教堂范围内的多用途礼堂,而非教堂主建筑。此外,活动也开放给公众人士参与。

需聆听所有人的声音

安华当时演讲,援引可兰经和圣经,大力主张不同种族和宗教之间的友爱关系。

哈里森表示,他本人也出席聆听了安华这次的演讲,但是其目的不是给安华加油打气。

“我过去告诉我的教友,我们必须聆听所有人的声音,然后(在补选时)做自己的辨识和决定——即使是国阵或者任何人的观点都是如此。”

“这是我给所有人的讯息。我没有说过任何偏帮任何人的话,对于安华,我只是说,‘这是我的兄弟,欢迎’。”

对邀巫统土权有保留

现年40岁的哈里森重申,作为一名公民,他也有权利招待名人;他更指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跟安华见面。

询及土权副主席祖基菲里诺丁建议教会也邀请巫统,或类似土权等非政府组织到教堂演讲的建议,哈里森则有所保留。

“如果此事现在发生,则它会有十分浓厚的政治味道。要记得,我不是筹办活动的那个人。”

哈里森补充,教堂设施通常只借给教友用作结婚和社区活动的用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