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旺阿兹莎周美芬决战加影 选举官宣布没独立候选人


早上10点45分更新


在原任州议员李景杰辞职超过1个月后,万众瞩目的加影州议席补选今天正式提名,为505全国大选后的第三场补选掀开战幔。

在早上10点提名时间结束后,选举官哈山纳瓦威(Hasan Nawawi Abdul Rahman)宣布,由国阵的周美芬单挑人民公正党的旺阿兹莎,没有任何独立人士搅局。

周美芬是马华副总会长,而代表守土的旺阿兹莎则是公正党主席。

这场补选是今早在雪州万宜的加影市议会体育场举行提名。提名时间是早上9点至10点。

国阵和民联各自动员逾3000及1000人到加影造势,以致进入加影的隆芙大道在早上一度出现长达4公里的车龙。

【点击观看面子书图片辑】

旺阿兹莎代夫出征



加影补选共有长达12天的竞选期,选民将在3月23日投票。原任州议员李景杰是在1月杪辞职,以让路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上阵补选。

此举被视为是安华要亲自坐镇雪州,以平息雪州两大巨头,即雪州大臣卡立和雪州公正党主席阿兹敏阿里的内斗。政治圈认为,安华一旦胜出补选,将会取代卡立出任大臣。

公正党也命名这场补选,为“加影行动”,并声称只要成功就将为民联入主布城铺路。

不过,上诉庭上周宣判安华肛交罪名成立,必须入狱5年,虽然安华成功申请暂缓刑罚,但却失去参选资格,过后才临时改由其妻上阵。

根据最新选民册,加影共有3万9278名选民,种族比率是48.5%巫裔,40.28%华裔,以及10.29%印裔。

上届大选,李景杰以6824票擒下最靠近的对手,即马华候选人李万行。另外4名候选人得票介于83至1014票.

以下是加影补选提名日的滚动报道:

10点08分:提名时间结束,加影补选将由国阵的周美芬,单挑公正党的旺阿兹莎,没有任何独立人士搅局。

当选举官哈山纳瓦威(Hasan Nawawi Abdul Rahman)公布提名结果后,朝野候选人微笑握手,先礼后兵。

9点55分:在加影体育馆外,民联支持者尝试把一幅写着“为MH370祈祷”的布条挂上柱子。

他们第一次悬挂失败,第二次则由一人站上伙伴的肩膀悬挂,终于成功。随后,他们鼓掌,欢呼“年轻人万岁!”

MH370是马航的失联客机,也是举国人民,乃至全世界的关注焦点。

9点50分:在加影体育馆外,国阵人潮估计有3000人。一群国阵支持者穿着的T恤上,印有嘲讽安华的字句,如“就这一次,否决安华”。他们也高喊“否决安华,粉碎民联”的口号。

在体育馆内,国阵支持者也有大约500人,他们喊起的口号包括“国阵万岁”与“美芬一定赢”等。

9点45分:在加影体育馆,周美芬已经身在提名中心内。马华总会长廖中莱则在提名中心外,跟马华党员和支持者寒暄。

廖中莱表示,国阵支持者人多势众,估计至少有5000名马华党员前来为周美芬打气。

提名中心外不断响起国阵党歌,看起来就像是嘉年华。

廖中莱说:“我们高兴看到党员非常好的反应,我们在短短时间内,就成功号召数千人前来加油打气。”

9点35分:在体育馆外的民联支持者人潮,正当旺阿兹莎在提名中心内提交表格时,安华与卡立依布拉欣趁机跟支持者握手。

虽然支持者被铁丝网隔阻,但热情不减,不少人更要求安华和卡立等领袖签名,并高喊“烈火莫熄”口号。

一些支持者也揶揄:“丹斯里卡立,工作做好一点来,马路很多洞。”

有者则打趣向安华说:“拿督斯里,蕹菜现在多少钱一公斤?”。旁边的人潮听到马上爆笑。

不过,现场最响亮的声音,还是“烈火莫熄”、“人民万岁”、“粉碎巫统”、“lawan tetap lawan”等口号。

9点半:旺阿兹莎与周美芬已经在提名中心内,准备提名。截至目前为止,未见有独立人士候选人现身。

9点15分:安华与旺阿兹莎在民联支持者的簇拥下,抵达加影体育馆。由于大批摄影记者包围着他们拍照,他们必须缓慢而行。

现场的人潮太多,不时有推挤,一群警员于是民联支持者进入提名中心。

在警方协助下,旺阿兹莎等民联领袖好不容易才进入提名中心。

不久后,伊党主席哈迪阿旺也抵步。现场的民联支持者马上响起“上苍伟大”的呼声。

9点05分:在加影体育馆前,一名男子手持公正党党旗,并身穿“全民伊斯兰党”的衣服,经过国阵的支持者人潮,顿时引起对方的鼓噪,纷纷向他发出嘘声。

不过,警方很快介入,护送这名男子离开现场。

9点:在前往提名中心的路上,至少30辆摩哆蜂拥而过,骑士都是身穿深蓝色的国阵T恤。

8点50分:在加影体育馆,民联领袖已经陆续抵达,他们是伊党副主席沙拉胡丁阿育、公正党旺沙马朱国会议员陈记光、斯里安达拉斯州议员西维尔与公正党宣传局主任诺玛努迪等。

民联支持者的布条上写着“从加影到布城”,上面还有安华戴着宋谷的照片。

一些海报上则有旺阿兹莎的肖像,写着“”人民才是国家的法官”。

阿兹敏阿里向支持者简短发言时说,如果巫统以为通过法庭就能阻遏人民的怒火,那么巫统就犯了大错。

“人民因为这项残暴的裁决而奋起,起点就是加影。因此,民联团结一致,共同推举旺阿兹莎为我们的候选人。”

“她是1998年烈火莫熄运动以来的旗帜,成功壮大替阵与民联。”

8点半:由于朝野支持者都涌往加影,周边一带的道路都大塞车。隆芙大道前往万宜出口的道路,就有至少4公里长的车龙。

一些车子粘着或挂上党旗,相信应该是前往加影的政党支持者。

一些不负责任的驾驶人士使用紧急通道,想要插队,结果导致交通更加阻塞。

8点20分:在万宜的全国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外,大约500名国阵支持者已聚集当地,等候国阵领袖与候选人周美芬的抵达。在场领袖包括巫统署理主席慕尤丁、巫统副主席阿末扎希与其他的巫统及国大党领袖。

国阵支持者不时高喊“国阵万岁”,壮大声势。

当周美芬抵步时,马上受到现场国阵支持者的欢呼迎接。

8点:在万宜新镇内陆税收局的停车场,民联领袖与支持者已满布了整个停车场。在场的民联领袖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与伊斯兰党中路州议员拉尼。

在拉尼率领祈祷后,大约500名民联支持者在阿兹敏的带领下,开始往另一集合地点游行。

民联支持者高举安华与旺阿兹莎的布条与横幅,一路高喊“烈火莫熄”的口号。

这一路的民联大军,并没有旺阿兹莎在内。他们朝车流反方向挺进,但在交通警察的协助控制下,并没阻碍交通,路上的车辆缓慢行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