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加影‧篮球场“转角遇到匪”‧专偷球员包包財物

(雪兰莪‧加影18日讯)歹徒无孔不入,连青少年飞扬的场地──篮球场,也成为他们干案的地点!


黄田志(前排中)特別以“转角遇到匪”的匪徒图案,提醒民眾小心窃匪。左起为余贵富、赵振华、王静仁、迪亚加、黎潍裮,右四起欧慧君及李森梅。
蕉赖11哩有盖篮球场自2002年开幕至今,发生逾百起偷窃案,近年更有增加的趋势,让居民大呼防不胜防!
为了提高当地民眾的警惕,无拉港州议员黄田志特別製作10副著名壁画“转角遇到匪”中的匪徒海报,悬掛在篮球场四周,提醒民眾小心盗窃。
据悉,受害者大部份是爱好篮球的学生与青年,他们在打篮球时,將物品及包包放在球场旁,不料却遭窃匪偷走,损失钱包、手机、相机、手錶及多粒篮球等。
由於案件不断发生,相信窃匪是食髓知味后,就趁著青少年们投入篮球运动时,將物品偷走,有时,窃匪甚至一次过拿走多个包包。
一些家长发现盗窃严重情况后,要求孩子不要將贵重物品带到篮球场,一名篮球教练甚至要求学生改在校园里的球场练习,以免成为下手目標。
据瞭解,该篮球场常常有人前往打球及活动,包括来自无拉港、蕉赖九哩,甚至沙登的民眾,知晓偷窃情况的热心者都会劝告他们把包包及重要物品放在显眼的球场边,避免被偷。
黄田志:担心储物箱会被破坏
黄田志今早巡视篮球场时,也表示会在当地分派“转角遇到匪”的贴纸,让民眾张贴。
他披露,有人建议他在篮球场安装储物箱,让民眾在运动时能收藏物品,然而,由於当地是开放空间,他担心储物箱在入夜后会遭人破坏,以变卖铁片换取金钱。
他表示会考虑有关建议,同时提醒民眾提高警惕,他也会要求警方关注当地情况。
雪不禁“转角遇到匪”海报
黄田志指出,“转角遇到匪”的图案已成为新一代的標誌,他使用该图案来提醒民眾,也能显示雪州与柔佛州政府的不同。
他说,他已向加影市议会法律组官员瞭解,如果任何业者认为该图案有助减低罪案,只要书信通知市议会,无需申请准证,就可使用该图案。
“我相信加影市议会会把时间和精神放在拆除大耳窿广告上,而不会浪费时间与精力在这种有助於社会安寧、有创意和有意义的广告上。”
他认为,新山市政厅对该图案过於敏感,甚至要求私人业主在一週內清理相关图案,否则就会被罚款。
“不论此图案是否影射新山的治安,但换个角度想,这图案只是提醒民眾小心,就如设立在许多地方的‘小心扒手’、‘禁止抽烟’等牌子一样,目的是提高民眾醒觉,而这个图案也是较软性的告示牌。”
他不清楚新山市政厅会以甚么理由来开罚单,因为该图案不是广告,只是公眾醒觉的一种。
与会者包括加影市议员黎潍裮、李森梅、迪亚加、无拉港新村村长欧慧君、村委余贵富、行动党无拉港行动队队长赵振华、王静仁等。
郑如秀(家长):孩子手机现金被偷
“我孩子在两个月前於篮球场打球后,才发现放在书包里的智能手机及约250令吉现金被偷走。
当他在上週五又和朋友前来打球时,我就特地到球场取走他的手机及相机,以免再发生失窃事件。
岂料,他打完球后告诉我,他的书包被人搜找过,所幸没有损失,他的朋友们则共不见了3台手机、1架相机、1个钱包及1粒逾百令吉的篮球。”
蔡兴恩(95岁,篮球爱好者):曾被偷走篮球
“这里发生偷窃案是平常事,我曾经被偷走一粒篮球,不过已经找回。
一些青少年將包包放在离球场较远的地方,我都会劝告他们,避免包包被偷走。有时有人发现东西不见后,甚至会因此与他人吵架或打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钟爱萍(家长):很多学生不见財物
“我孩子在今年4月份於在篮球场不见了手錶,当时我不知道有人故意偷窃,还责怪他没有好好照顾手錶。
上週五,我孩子只带著水壶到球场打球。事后我接孩子回家时,他告诉我很多人的东西被偷,我下车瞭解情况及问他们要不要报警,但孩子们都非常担心,其中一个甚至不敢回家。
我是在当时才知道有窃匪在球场偷东西。”
李先生(篮球教练):5学生书包同时被偷
“自从篮球场建好后,就开始发生偷窃案,近来情况更加严重,至今发生了逾百宗案件,今年5月,就有5个学生的书包同时被偷走。
为了避免学生的物品再次被窃,而遭家长责怪,学生只好改到学校练球。
曾有人在今年目睹一名印裔男子到篮球场拿走书包,但却来不及捉到他,之后就较少看见该男子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