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加影‧同住区不同邮区编號‧居民混淆‧怕邮误

(雪兰莪‧加影21日讯)同一个住宅区,邮区编號竟然不同,隶属地区也不一样?

加影市议会的指示牌显示,斯里美罗及斯里英丹花园的邮区编號都是“43000”,属於加影区。

斯里英丹花园的邮区编號及隶属地区更改后,料影响逾百户居民。



林玉珠质疑邮区编號更改后,居民是否要向其他机构更改住家地址。(图:星洲日报)

万宜新镇与加影边界的数个花园住宅区,出现邮区编號与地区混乱的情况,包括同一个住宅区的街道出现不同的邮区编號,隶属的地区也不一样,让居民感到混淆。
出现邮区编號与地区混乱的花园住宅区,是处於两地边界的斯里英丹花园及斯里美罗花园。
根据加影市议会设在两个住宅区入口的告示牌显示,两地都属於加影区,邮区编號是“43600”;然而,一进入斯里美罗花园,却发现一些路牌写著“43600,加影”,另一些又写著“43560,万宜新镇”。
记者走访斯里美罗数户居民,有居民告知当地向来属於加影,邮区编號也从未更改,但是也有居民声称居住在该处已2年多,一直都使用万宜新镇的邮区编號,也未被告知曾更改邮区编號。
不过,居民认为,目前虽然一切看似没有影响,但难保往后会出现问题。
林玉珠:地址更改影响大
大马邮政公司在一个月前,突然致函斯里英丹花园的所有住户,告知当地的邮区编號已从“43000,加影”,改为“43650,万宜新镇”,影响数百户居民。
居民林玉珠表示,她住在当地20年,向来都使用加影的邮区编號,如今编號及地区更改,让人担心是否会影响邮寄服务。
她担心,居民是否因此需要前往国民登记局、陆路交通局更换身份证及驾驶执照的地址,以及知会国能、水供公司、银行或保险公司等。
“如果我们没有去更改地址,信件是否还会寄到我们的住家?如果我们无法收到重要信件,谁应该负责?”
她说,当地位於加影与万宜新镇边界,虽然其住宅区属於加影,但其余住宅区却是万宜新镇,儘管如此,邮寄服务向来都没有问题,因此,她也质疑是否有更换邮区编號的必要。
她说,更改邮区编號及地区影响范围广,也引起居民混淆,更担心往后无法收到重要邮件。
邮政公司网页‧无更改两区地址
记者通过大马邮政公司的网页服务,检查斯里美罗花园及斯里英丹的邮局编號,发现两区都属於“43000,加影”,並没有更改,让人混淆,不知是否是邮政公司没有更新资料库。
记者也发现,儘管加影市议会的路牌对两地“斯里”的马来文是“Sri”,但大马邮政公司的网页却只接受以“Seri”查询,否则就找不到有关住宅区的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