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血癌学生申诉遭校方不公对待】不要特权,要公平对待 父母促校方勿忽视诉求


营胜男(前排坐者左2)在郭富美(前排右者)等人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与其他家长高举大字报,前排左起为孩子父亲李富明及外婆王珍珠。

(加影3日讯)患有血癌的学生申诉遭校方不公平对待事件,父母声泪俱下,希望校方给予孩子公平待遇,不要忽视家长诉求!
“我们不是要特权,只是以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需要,请校方不要歧视我们,也不要把我们当问题孩子或是问题家长,我们只要校方给予孩子公平对待!”
针对较早前锡米山华小患有血癌学生的家长在脸书上指没有为其孩子安排停车位引发风波后,更引起许多家长不满,今日群起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校方能够给予孩子公平对待,不要忽视家长的诉求。
“我们的诉求很简单,不要当我们是问题孩子和问题家长,请不要再伤害孩子和家长!”
病童母亲营胜男披露,在2014年7月份当时其6岁多的孩子被发现得了血癌,对他们来说是很心疼也很难接受,医生也告知孩子必须接受2年的化疗,因为需要时常请假所以有将孩子的医药报告都提呈给学校,以便让学校的师长知道,尽量避免意外的发生。
“如果校长说不知道孩子患上血癌,这根本是不真实的,在去年4月医生证实他可以回到学校上课,但是需要注意一些事,尤其是孩子在这段期间不能受伤跌倒,周围的人需要特别帮忙。”
“当时孩子知道能够去上课后,很开心,在去上课前,我有把信交给校长,那是医生证明的信函,说明孩子的身体状况,也有在信函中提醒校方,孩子是须避免跌倒或鞭打。”
她也提及,在信函内也有促请校长向老师说明孩子的情况,还有提出下课带食物给孩子以及停车位的要求,当时校长只准许她把车放在校门外面,提早步行进入到教室接孩子。
“如果校长说,我没有申请停车位,那么这是不符合事实的。”
她哭诉,孩子回到学校上课一个月后,就被鞭打,甚至有老师脚踢孩子的脚跟及抓住他的脸颊,那一天孩子回家后,情绪就一直很不稳定,也都不肯说明,几天后从孩子的同学得知,孩子被老师暴力对待。
“孩子受到情绪影响,因为不想孩子心中有怨恨,我还一直为学校说好话,指校长和老师都很关心他,都有向他道歉,但是实际上,校方从来没有真正跟孩子道歉。”
“我很心痛,我甚至去学校和老师们反映,他们却说不知道我的孩子患有血癌,所以只把他当做普通孩子对待。”
功课退步情绪不好
她透露,孩子自从生病后功课就退步,每次治疗回来,情绪就很不好,后来她带孩子到国大医院儿童精神科,进行定期辅导,虽然这两年多来化疗的过程很辛苦,但还是顺利完成,现在正进入观察期,为期5年。
营胜男指出,自从在脸书及媒体刊登此事后,就接到住在附近的家长来电主动的说,可以提供家门口空位作为停车位,让她很是感动,但是她只要求一个方便的停车位,却需要惊动这么多人,让她深感抱歉。
“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就可以驶入校园,但是校方还没安排我们把车停在哪里。”
家长要求校长公开道歉
锡米山华小家长郭富美认为,如果校长有善尽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保护血癌孩子,教育老师和学生,就不会有今天这起帮血癌病童要停车位事件,所以校长必须负起责任,并公开道歉。
她指出,因为校长拒绝家长的要求,向全校师生说明生病孩子的特殊情况及需要,以至于孩子被不知情的老师伤害。
郭富美也是马来西亚注册辅导员,也持有马来亚大学辅导(咨商)硕士学位,并曾与这名血癌孩子进行辅导,发现到孩子只要听到“老师”两个字,就非常抗拒,让孩子对老师产生信任危机。
“而血癌孩子在这两年多里,就是在锡小连连遭到这样的校园暴力,导致身心都受到创伤,令人心寒。”
董事会及校友会认为   学校不应忽略弱势童
针对锡米山华小血癌学生事件,该校董事会及校友会认为,社会不应歧视弱势群体,而学校作为教育单位,肩负教育及示范责任,更不可忽略弱势孩子。
锡小董事会将指示校长采取三项纠正的措施,其中包括安排停车位置,利于接送学生;其次,在休息时间,有关家长可进入送餐,安排食堂位置,避免无位可坐的情况以及告知老师有关学生的特殊情形,注意其安全和不可鞭打。
“锡小董事会和校友会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上述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我们将秉持一贯的立场,以学生利益优先,除硬体建设的努力外,也希望建立一个爱心校园。”
锡米山华小董事会及校友会今日发布联合文告指出,非常认真及严肃看待血癌学生家长事件,并在去年两次获知有关家长的要求,由副董事长方添桦安排了有关家属与校长沟通,一次是老师体罚有关学生的事件,另一次是有关停车位置安排事宜。
“在沟通会议上取得共识,同意为家长做特殊的安排,以方便有关家长接送孩子,具体细节由校长跟进。”
该会披露,在锡小董事会会议中,都有校务报告事项,并希望校长未来能对特殊事件提出报告,以便董事会了解及给予安排。
而锡小董事会及校友会在网络和媒体获知此次的事件后,已委派校友会主席兼董事陈忠徳在最快的时间内,协调安排停车接送位置。
此外,锡小董事会副董事长方添桦及校友会主席陈忠德也随后与家属见面沟通,深入了解有关学生及家长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