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抢神手“Mega Kajang”匪党瓦解.捕12人追缉巴籍要犯


(雪兰莪.雪邦25日讯)雪邦警方宣布瓦解一个专门抢劫重型机械的“Mega Kajang”匪党,并先后逮捕12名成员和起回一批贼赃,警方目前正追缉一名持大马卡的巴基斯坦籍要犯。
随着这个匪党瓦解,警方也侦破5宗在雪邦和彭亨云冰发生的重型机械抢劫案件,这一系列的抢劫案件也造成约35万令吉的财物损失。
雪邦警区主任阿兹助理总监公布警方的成果时指出,12名落网者的年龄介于31至45岁,他们各司其职,有者接洽卖家,有者充当“线人”,有者进行谈判,并做好周详计划后才行动。
他说,其中11人是本地居民,唯一的女嫌犯是泰籍女子,也是已落网的首脑第二任妻子。
首脑出狱后活跃
阿兹表示,这个专抢重型机械和干下多宗爆窃案件的匪党,自首脑(45岁)于去年11月出狱后,从今年初开始活跃起来,涉案地点有加影、蒲种、龙溪、云冰和八打灵再也等。
他披露,在雪邦,这批匪党先后干下3宗案件,最新一宗是于8月18日晚上10时许,闯入布城收费站附近的工地,制伏了守卫后,把一部神手和摩哆车开走,让业者蒙受13万令吉损失。
“第二宗则是于8月4日晚上10时30分,在蒲种莫兰蒂再也工业区发生,这批匪党以同样捆绑和蒙眼的方式制伏印尼籍工人,开走一辆罗里,让业者蒙受12万令吉损失。”
他说,第三宗则是于8月2日凌晨零时许,在龙溪的原住民甘榜,把一辆推泥机偷走,推泥机价值8万5000令吉。
阿兹强调,警方是于8月11日下午1时,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路至万津路段发现可疑罗里,于是当场逮捕一名华裔男子。
“过后,我们再逮捕11名嫌犯,起回4部重型机械,3辆轿车、一辆摩哆车、一件警卫外套、一把巴冷刀、两张共1万7000令吉的支票、一本支票簿等和七台手机等。”

他披露,落网11人之中,4人的尿检呈阳性反应,而警方目前追缉的嫌犯阿里兹汉(28岁),虽然是巴基斯坦籍男子,但已持有大马卡。

他表示,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95(结伙抢劫)条文和第379(偷窃)条文展开调查,这批嫌犯获准延扣至8月27日。

雪邦警方目前追缉持有大马卡的巴基斯坦籍嫌犯阿里兹汉(28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