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加影市會:近日公布時間表‧到住區載大型垃圾

(加影28日訊)加影市議會主席莫哈末沙由迪披露,隨着農曆新年的到來,市議會將特別安排載送大型垃圾服務,以免市民隨處丟棄垃圾,時間表將會於近日內公佈。



市民將垃圾丟入河中,造成環境污染。(圖:星洲日報)
勿隨處丟棄有礙市容
他說,許多人在農曆新年來臨時,都會丟棄大型家具或電器,如沙發、床褥或冰箱等,一些人沒有良好處理,直接把家具或電器隨處丟棄或丟入河中,造成環境污染及有礙市容。
他說,市議會將制定時間表,到各個住宅區免費運載大型垃圾。
他今午主持投訴監督會議後,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市議會也將探討與非政府組織合作,在特定地點設立大型垃圾收集站,收集還可使用的家具或電器,再捐給貧困家庭。
“很多被丟棄的家具電器,其實都還可以使用,直接丟了就非常可惜,如果捐給貧困家庭,這會更有意義。但是,我們的範圍似乎沒有類似活動,所以市議會或許會與一些組織合作。”
他在提及河流污染問題時表示,市議會能扮演的角色是阻止公眾將垃圾丟入河中,清理河流則屬於水利灌溉局的職責,只是一般民眾會認為凡事都歸市議會負責。
“無論如何,市民發現河流堆積垃圾後,可向市議會投訴,我們會展開監督行動,特別是河流附近的居民商家,一旦亂丟垃圾者被逮捕,將面對罰款。”
他也說,市民可將垃圾包裝好,等待市議會承包商清理,無需把垃圾丟入河中。
另外,他也指出,市議會只允許廢鐵回收商在工業區設廠,如果設在商業區或農業地的廢鐵回收站干擾市民作息,市議會將採取行動並要求回收商搬遷。(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