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星期日

加影再成「水城」


豪雨下约半小时后,加影市区就开始出现严重水灾。

















豪雨下约半小时后,加影市区就开始出现严重水灾。


(加影20日讯)以沙爹闻名的加影市区今午在一场豪雨后,再度爆发闪电水灾,灾情比上两次都严重,洪水甚至突破防洪墙,直接衝入加影巴剎前的商业中心,而位于阿都阿兹路的两排商业中心也全部「沦陷」,让半个加影市区瞬间成了「水城」!

这场水灾是加影市区近半年来第3次发生的闪电水灾,豪雨从今午2时开始下,约半个小时后,加影市区就开始淹水。除了阿都阿兹路外,部分靠近商业区的禧路(Jalan Bukit)以及美景购物广场底层停车场,也无一倖免。

为了减缓水灾带来的影响,水利灌溉局近期开始在加影巴剎旁的直落河兴建防洪墙,目前工程仍在施工中。由于防洪墙只建起了一边,因此洪水一开始一直往小贩店铺的方向涌去,不料洪水越趋高涨,最后甚至越过防洪墙,衝流至附近的商业中心去。

店铺遭洪水袭击

水灾发生后,加影州议员政治秘书李成金即前往灾区巡视。他说,此次的水灾灾情比之前严重,水位达3尺左右,造成不少受影响的商店店铺也遭洪水袭击。洪水是直至下午约4时15分才开始消退。

他说,造成闪电水灾的主要原因,除了因为庞大的降雨量外,上游有太多的发展计划,也是造成此次闪电水灾的主要因素之一。他在上个月曾到上游视察,发现上游不少森林已被砍伐和开发。

「而早在几天前,加影市议会工程组也已发出停工令,给上游的两项大型发展计划,直至发展商在工地兴建防洪池为止,其中一项还是由雪州投资机构连同私营公司一起开发的发展计划。我相信,防洪池的兴建,將有助减缓黄泥洪水直接衝流至下游来。」

10辆车浸泡水中

上游的两项发展计划,大约是在3至5个月前才开始开闢发展。据了解,水灾发生以后,加影警方也封锁了部分接通加影市区的主要大路。

根据观察,由于洪水来得太快,部分车主也因来不及移车而拋锚。水灾之后,受灾的商家也开始忙著收拾残局。估计约10辆车,被浸泡在洪水中,让不少车主感到十分无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