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加深河床.提升基建 加影突发水灾待解决


欧阳捍华(右)宣布州政府拨款给加影市议会处理垃圾问题,左为哈山纳瓦威。
(加影28日讯)加影市议会与雪州水利灌溉局携手制定治水方案,包括加深河床和提升基建,以全面解决加影区的突发水灾问题。
掌管地方政府、非法工厂漂白及新村事务的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说,州政府高度关注加影区面对的突发水灾问题,指示相关单位尽快落实一系列的治水措施。
“新上任的雪州大臣阿兹敏阿里也关注加影水灾问题,指示各造必须尽快解决,加影市议会和水利灌溉局将负责治水方案。”
他说,当局将会尽快改善当地的排水系统,包括加深直落河的河床和提升基建。
另一方面,加影市议会主席拿督哈山纳瓦威说,市议会和水利灌溉局已积极处理加影区的水灾问题,包括在最近9月29日的大水灾事件中,迅速在半小时内控制灾情。
“当时的豪雨导致桥梁附近的大树倾倒,阻挡排水,工作人员迅速清理现场,导致洪水迅速消退。”
他说,靠近当地巴刹的直落桥已提升,作为治水方案之一。

此外,欧阳捍华在今日官访加影市议会时也宣布,州政府拨款150万令吉给该市议会,协助处理垃圾问题。
欧阳捍华说,州政府把垃圾处理问题视为主要任务,并放眼各地方政府在未来两三年内,能从承包商手上取回垃圾清理服务,全权交由内部处理。
“各地方政府目前已开始行动,更全面处理垃圾问题,我们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观察现有的处理方式是否更奏效,包括处理居家固体废料和大型垃圾问题。”
他坦言,州政府接获许多人民投诉现有的垃圾处理服务欠佳,如今地方政府更积极处理,以尽快解决涉及百姓日常生活的问题。
哈山纳瓦威说,市议会已接获州政府发放的150万令吉拨款,接下来将追加申请预算,以全面解决管辖区的垃圾和卫生问题。
据了解,加影市议会向州政府申请总额320万令吉拨款,以处理当地的垃圾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