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旺阿兹莎:解决突发水灾 三造拟加影防洪计划


azizah01 
(加影1日讯)加影区州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近期将与加影市议会和雪州水利灌溉局举行三方会谈,以拟定更全面的治水计划,解决加影区的突发水灾问题。
本周一的一场豪雨导致雪隆区多个地方发生突发水灾,其中加影情况最为严重,令商家和居民纷纷叫苦连天。
加影区州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隔日视察选区灾情后发表文告说,本身将在近期与加影市议会和雪州水利灌溉局开会,拟定更全面和完善的防洪计划。
“服务中心接获许多选民和商家的反映,指9月29日的一场午后豪雨导致加影区多个地方饱受洪水来袭。”
azizah02
因此,旺阿兹莎将就加影突发水灾问题与加影市议会和水利灌溉局商讨,拟定长期和短期的治水计划,以免商民继续饱受困扰。
“服务中心也会与加影市议会行动队合作,密切监督接下来的情况,确保今后及时就紧急事故采取应对措施。”
据了解,周一下午的豪雨导致加影区重演去年10月份的大水劫,其中以加影巴刹和拉惹哈伦路的情况最为严重。
此外,旺阿兹莎早前视察灾情后向记者说,当天涌入加影区的洪水在10分钟后已消退,证明过去的防洪措施有效,但却有不足之处。
“前任加影区州议员李成金在2013年协助移高巴刹旁的桥梁后,直落河的排水系统已大有改善,相信今次的突发水灾是由垃圾和河道阻塞所引发。”
她说,冷岳河河口已加宽,因此直落河排水系统已无大问题,相信乱丢垃圾的恶习、过度发展和规划欠当才是水灾的祸首,因此加影州选区的整体排水系统仍有待提升。
azizah03
另一方面,除了加影和巴生区外,周一的狂风暴雨也导致武吉日落洞区发生严重风灾,约有百户人家的屋顶大开天窗!
当地也有数量轿车被倒下的大树压毁,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命伤亡事故,惟一些道路被逼暂时封锁以进行清理工作。
莎阿南市政厅接获市民投报后也马上派出多支快速行动队伍,前往U8、U2和第8区等灾场进行施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