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加影市区闪电水灾



(加影29日讯)异常的降雨量,导致加影市中心今日下午爆发闪电水灾,水位深达1至2尺,约80间商店受影响!

加影市中心继2012年发生严重水灾后,此次又再一次发生闪电水灾。 惟,此次的水灾情况没有比2012年的严重,不过洪水仍然造成加影巴剎前的商业中心、禧路和阿都阿兹路被洪水侵袭。

加影州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政治秘书兼前加影州议员李成金今日接受《东方日报》记者电访时说,此次闪电水灾是异常庞大的降雨量所致,而且雨量集中在冷岳河及直落河上游,並非因为河道受阻,也並非因为捷运工程所致。

数工程提升排水

他说,此次的洪水来得非常快速,豪雨才降逾半个小时,冷岳河的河水就开始涨满起来;惟洪水来得快,去得也快,直至豪雨停止后,洪水也跟著消退。

「为了解决加影市区水灾问题,在我担任州议员期间,水利灌溉局已展开两项改善工程。即第一阶段工程,加宽上游河道20公尺;第二阶段工程,则是提升和加宽从加影巴剎至直落河的河口,以及把加影巴剎旁的路桥高度提高。」

「隨著这两项提升工程完成后,加影市区在两年內即不再发生闪电水灾。」

此外,他说,至于第三阶段工程,则是要加宽从加影早市至直落河的河道,惟此提升计划目前暂被搁置,因为此工程涉及小贩搬迁问题。由于小贩的租约截至2015年,因此相信在小贩搬迁后,第三阶段的提升工程就可以展开。

「第三阶段工程估计需要耗资百万令吉进行,希望在第三阶段工程提升后,就可以一劳永逸解决加影市区的水灾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