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

陆交局新措施影响逾万人 学车者31日前需考车

(吉隆坡17日讯)陆路交通局將于4月1日起,分阶段在全国推行新驾驶者教育课程(KPP),且现阶段限制报考交通规则课程须在本月31日前进行,並封锁4月1日或之后的交通规则课程提前预定(ADVANCE BOOKING)。
 雪兰莪暨联邦直辖区驾驶学院东主公会主席贺三才说,一旦落实这项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雪隆区预计有逾万名已完成旧驾驶者教育课程,却没在本月31日前报考交通规则课程的驾驶学生,或受到影响。
 “这些学生必须赶在本月31日前报考交通规则课程,因陆路交通局已在3月8日封锁4月1日或之后的交通规则课程提前预定,有待4月1日推行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后,报考交通规则课程將照常进行。”
首阶段南马区推行
 他今日针对陆路交通局最新措施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出席者有公会副会长蒙展兴与林玉源、总务胡振宇、財政胡亚才、联络主任李金妹等人。
 贺三才说,公会是在3月10日从马来西亚驾驶学院协会取得有关通知信,说明陆路交通局即將在4月1日推行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首阶段会在南马区,即柔佛、马六甲和森美兰州进行,如一切顺利,预计在7月扩散到全国进行。
 “陆路交通局促请驾驶学院和中心,把有关消息传达给所有学员知道,惟只是雪隆区预计有逾万名学员,逐一通知恐怕有难度。”
 他说,驾驶学院和中心也受促提供免费服务,协助在推行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下,需要重新报考交通规则课程的学员。
持证书学员应否再报读?
陆路交通局受促交代
贺三才促请政府关注陆路交通局推行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后,是否会影响旧一批已完成课程的学员。
 他说,一般要考取汽车或摩哆执照,学员必须先完成5小时的驾驶者教育课程,就会取得由陆路交通局所发出的证书(JPJL2A)。
 “这张证书的有效期为一年,学员必须在一年內报考交通规则课程,然后进一步考取驾驶执照。”
 他说,陆路交通局必须交代清楚,一旦推行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这一批早已持有证书的学员,是否须重新报读课程,再领过新证书?
保障学员利益
 “据了解,新驾驶者教育课程將进行分类,报考汽车或摩哆,必须完成不同驾驶者教育课程,所报考的交通规则课程也不一样,且课程时间更长一些。”
 惟贺三才强调,即使当局提供学员免费就读新的驾驶者教育课程,也很费时,或引起学员不满。
 “我们必须保障学员的利益,希望持有旧证书的学员,不会受到新措施影响,依旧可保持在1年內凭证书报考交通规则课程。”
协会:有证书不需重上课
马来西亚驾驶学院协会(PERPISMA)主席哈伦沙菲益指出,已持有陆路交通局证书的学员,將不受新措施影响。
 他说,这些学员不需要重新报读新驾驶者教育课程。
 “陆路交通局之前已多次与我们开会討论,这是他们最后决定,据我了解,旧一批学员不受影响。”
 他接受《中国报》电访时,这么指出。
 哈伦沙菲益说,在新措施下,驾驶者教育课程將从原本的5小时增至6小时。
 “课程也被分类,考取汽车和摩哆的有个別一套的驾驶者教育课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