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疑摸黑连开3枪酿悲剧 父抗匪错手杀儿

查案官向手扶拐杖的张仲明(嫌犯) 了解案发过程。

死者年迈的母亲无法接受幼儿命丧在丈夫的枪口下掩面痛哭, 亲友在旁拥抱安抚。

张仲明从没料到儿子竟会命丧在自己枪口下, 倒在床上悲痛大哭, 女亲友在旁安抚他。

死者卧尸在屋后, 事发后, 家人用被盖住他的尸首。

死者大哥(青色线条衣) 与家人到沙登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



(加影28日讯)擒匪不果,却误杀儿子!
一名76岁华裔前后备军昨晚惊悉匪徒闯入住家行劫,疑摸黑连开3枪抗匪时,散弹枪却击中儿子头部,造成51岁儿子当场毙命。
老父获悉亲手误杀儿子后,整个人慌张不已,马上把散弹枪匿藏在睡房内的后门。虽然当时只有一个匪徒上门,他却向上门的警察谎称,有一批约6人的匪徒前来打抢,他开枪抗匪结果酿出人命。
警方较后扣押肇祸散弹枪,并于周四早将老父带返加影警区做调查工作,之后也允许他保外。
这起擒匪却酿悲剧案于昨晚10时许,发生在雪州无拉港新村1/10路的一间单层住家。
遗下12岁儿子
死者为51岁的张群发,在4兄弟姐妹中排行最小,生前在甲洞马鲁里花园摆档卖烧猪。他的妻子早在两年前病逝,遗下一名12岁的儿子。
事发时,死者儿子恰好在小六检定考试后,参与学校的毕业旅行到新加坡,家里仅剩下死者和其父母,以及一名住在住家后尾宿舍的缅甸外劳。
加影警区主任阿都拉昔在记者会上指出,事发时,屋内只有4人,包括死者、其年迈的父母和缅甸籍外劳,死者父亲首先听到缅甸籍外劳叫喊指有贼入屋。
他说,还未入睡的死者父亲在听闻后,马上搜出散弹枪往外劳的喊叫的方向前走,当时已熟睡的死者也惊醒,并拿起巴冷刀跟随父亲(嫌犯)前往查看。
父误当持刀者是匪开枪
由于事发是晚间,嫌犯没有发现儿子仅在他不远处,以为拿着巴冷刀的男子是匪徒,二话不说,举起散弹枪近距离朝对方开3枪,其中只有一枪射中死者的右边太阳穴。
“死者当场毙命,匪徒在听闻枪声后,迅速逃离现场。”
阿都拉昔指出,匪徒只有一人,相信是巫裔男子,对方是从事发地点屋后潜入,之后从前门离开,没有拿取任何财物。
警方在接获邻居投报后到场调查,科学鉴证组人员和警犬受召到场搜证。
张母痛失爱儿大哭
警方较后在现场起获5枚子弹壳,其中2枚子弹壳是嫌犯在较早前射击乌鸦时留下。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2谋杀条文展开调查此案。
“冤枉啊!宁愿死的是我而不是儿子啊!”
在得悉噩耗的亲友前来现场了解状况时,痛失爱儿的张母更抱着亲友痛哭申诉,屋内更传出阵阵张母的哭声,令人心酸。
死者的兄姐过后也纷纷到场,安慰情绪激动的母亲。
死者大哥:父亲散弹枪被抢走巷弟弟是被匪枪毙
尽管警方披露死者是被其亲身父亲误杀,但死者大哥仍然指弟弟是被匪徒射毙。
死者大哥张源(55岁)指出,父亲张仲明听到缅甸外劳的求救声后,拿了散弹枪准备击匪前,还叫醒弟弟,后者拿了菜刀冲前时,反遭匪徒开枪击毙。
外劳敲打玻璃窗求救
他说,事发时,外劳敲打屋后的玻璃窗和大声叫喊指打抢。
他指出,当时在屋内的父亲听到求救声后,马上拿了散弹枪准备击匪。
“父亲跑去屋后时,还拍门叫醒在房内睡觉的弟弟,弟弟惊醒后,也拿了菜刀出去。”
“当时,父亲慢慢走到屋后,匪徒发现父亲持枪械后,就用木棍打父亲,并抢走父亲手上的散弹枪和把枪头瞄准父亲,刹那间,弟弟却中了一枪。”
他说,相信弟弟在混乱中趋前时遭匪徒开枪击中,过后,父亲虽有开枪,但已没有用,匪徒已逃去无踪。
他说,弟弟自中学毕业后就卖烧猪肉至今,生前是在甲洞开档卖烧肉。
无拉港区州议员黄田志今日上午与无拉港新村村委会主席欧慧君、前村委会主席赖松等到死者家慰问死者父母。
子弹贯穿右太阳穴 死者头颅爆裂惨死
散弹枪威力无穷,死者的头颅被散弹枪发出的子弹掀飞,脑浆溢出,死状恐怖!
由于死者的距离与父亲甚近,当父亲看到手持巴冷刀的儿子,却误以为匪徒时,二话不说举起散弹枪近距离朝对方头部开射,子弹贯穿死者右边的太阳穴,导致头颅爆裂掀飞,现场留下一摊脑浆和血迹。
死者家人在目睹惨不忍睹的画面后,均感震撼和难过,且无法接受该事实。
死者张群发的遗体较后送往沙登医院太平间解剖。
另外,死者12岁的独子已接获父亲的噩耗,料在周四下午从柔佛州赶返家中。
死者的遗体已被家人领出,暂安放在事发地点住家停柩,料在本周日出殡。
死者是与年迈的父母住在无拉港新村的住家,事发时,邻居连续听到至少4声枪声。
枪声大,事发后,邻居都外出探询到底发生什么事,该命案是无拉港新村开埠50年以来首宗,约在20年前,该村曾发生一宗轰动的情杀案。
死者家与工厂货仓交界的地方没围起围墙,外人可轻易潜入,命案发生后,现场留下大摊的血迹。
没挺身相救‧匪叫其名字‧家属:外劳可疑
家人不满缅甸外劳在死者出事后没出手相救,反而不断阻止父亲开枪,不但如此,涉嫌的匪徒当时竟能叫出外劳的名字。
死者父亲发现匪徒叫外劳的名字时,也愣了一下,匪徒就趁机用木棍打他并把他手上的散弹枪抢走。
张源指出,年约27岁的外劳是住在屋后的货仓,平时兼职帮弟弟(死者)烧猪。
他说,外劳在弟弟家兼职已有两年,白天,外劳在工厂工作。
他还说,命案发生后,警方以证据不足而没扣留外劳调查,对此,他们感到不满。
他说,两个月前,该屋曾被爆窃,事发时,父亲有在家,还在屋内扫地。
“我们觉得外劳可疑,尤是匪徒抢枪和开枪时,外劳根本没挺身相救。”
早上助人退匪 晚上竟遇匪上门
无独有偶,嫌犯在事发当天早上目睹疑是巫裔男子欲打劫外劳,奋勇上前吓退匪徒,晚上却发现本身住家同样遭疑是巫裔匪徒入屋打抢,结果再次奋勇开枪抗匪不果,反误杀亲儿。
当地居民指出,昨天早上,嫌犯的邻居家门前发生2名巫裔男子打劫外劳案,嫌犯见状马上上前阻喝,成功吓退匪徒。
直到晚上,张家再发生入屋抢劫案,因此当地人不排除匪徒属同一批人,有待警方做深入调查中。
老翁闯祸后,情绪尚未平稳,记者周四早重回现场欲采访,家人基于老父心情而婉拒受访。
父拥枪46年感光荣
家人形容,父亲(嫌犯)一直为自己拥有枪械和懂得开枪的技术感到光荣,殊不知幼儿最终却命丧在他引以为豪的枪口下。
家人指出,父亲是前后备军,也是园主,且18岁时已有开枪经验,因此父亲一直为本身会开枪而感到无比光荣。
家人表示,父亲早在1967年申请拥枪准证,主要原因用以击退前来园地的野兽,换言之,父亲拥枪的期限已有46年。
家人还说,尽管父亲已年迈,除了双腿不如从前灵活,但身体仍健壮,没有影响开枪技术。
据知,嫌凶在10多年因发生车祸,以致双腿灵活度减低,且必须依靠单边拐杖扶持。
无拉港新村发生命案后,现场先后传出三个不同版本
版本1:死者不甘被抢,持刀以一敌六奋力抗匪,却不料对方持有枪械,惨遭对方枪杀。
版本2:批匪徒入屋打劫,首先行劫缅甸籍外劳,之后押着外劳到主屋敲门,死者父亲发现不妥,马上搜出散弹枪出外查看,而死者也跟随在后。期间父亲与匪徒发生争执,后者还抢走他的散弹枪还击,结果父亲为闪避,子弹最后击中儿子(死者)的头部。
版本3:这是警方调查后的“警方版本”,指老父惊悉有一名匪徒闯入住家行劫时,摸黑连开3枪射匪,不慎击中儿子的头部,导致儿子命丧在父亲的枪口下。
睡梦中被抢 外劳夺门逃跌伤头
缅甸籍外劳遇劫后逃走时不慎跌倒,伤及额头。
该名缅甸籍外劳祖(20余岁)受访时指出,为了方便凌晨时分起身烤猪,他偶尔会住在雇主住家外的一间小宿舍。
他说,事发时他已睡着,睡梦中一名未有蒙脸的匪徒手持木棍踢门而入,还洗劫他抢走其手机、现款和护照。
他在被抢劫后,伺机夺门逃走,混乱中跌伤额头,但对于雇主被枪杀经过不了解。
他说,他受雇已有5至6个月,并形容雇主为人很好。
邻居闻枪声查看 见1匪骑摩托逃
邻居闻枪声后试图擒匪,巧遇匪徒乘摩托车离开。
居住在死者对面的邻居颜先生指出,当时他听到枪声,而住在死者隔壁的一名邻居也跑去其住家向他求助。
他说,他随后拿起藤棍跑去住家查看时,刚好看到一名相信是匪徒的男子骑摩托车逃走。
“由于群发的住家大门外已上锁,于是我通过他住家隔壁未有围篱笆的家具厂货仓走到住家旁查看时,在用手电筒照看情况时,发现仅身穿短裤的群发,头部中枪卧尸血泊中,倒卧在屋后。”
据现场观察,死者的住家庭院停泊有3辆轿车,分别为一辆马赛地、普腾威拉和老爷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