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隆往加影路口 封路3个月或塞车

(加影27日讯)蕉赖加影大道的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路口,自本月25日(星期一)正式开始关闭3个月,以让路捷运工程;而加影市议会与承包商皆强调,会持续监督封路可能带来的严重塞车问题!

关闭的路口为从吉隆坡方向的蕉加大道,左转下桥前往加影的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路口;换言之,欲从吉隆坡前往加影的驾驶人士,必须使用交通圈之后约1.4公里处的U转路口,前往加影。

关闭日期从本月25日(星期一)开始,预计明年2月25日前重新开放使用;另外,承包商也在向大道局申请,在两星期后关闭从加影前往吉隆坡方向的其中一条车道,並在明年2月25日重新开放使用。

据知,由于捷运路线將在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上转弯,进入加影市区,因此为了方便承包商进行捷运轨道的柱子安装过程,与降低工程可能带来的危险性,承包商才会选择关闭路口与部分车道。

放置告示提醒

加影市议会策划组主任拿督尼占表示,市议会在数月前就已经收到承包商要求封路的申请,而经过交通规划专家的研究与要求承包商完成数项条件后,市议会才批准了封路的要求。

「我们已经要求承包商在被关闭的路口前,蕉赖9哩的收费站开始放置『关闭路口』的告示以提醒驾驶人士、另外我们也要求承包商拓宽替代路段的U转处与增设路墩减缓车速等。」

他强调,本身自1997年就已经居住在加影地区,非常瞭解加影的交通情况;若未来发现封路加剧当地塞车问题,市议会將重新与承包商討论封路措施。

他今日陪同加影州议员李景杰、市议员朱非卡、UEM承包商与捷运公司代表巡视被关闭的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入口时,如此表示。

拓宽现有车道

负责这项工程的UEM承包商工程总监郑名表示,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向来交通繁忙,尤其每到上下班的高峰时期尤其严重;惟自本月25日关闭至今,他发现驾驶人士必须使用交通圈之后的U转路口时,时间虽然拉长了,惟慢速行驶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严重的堵车。

他也建议重型车辆使用更方便的武吉杜宫(Bukit Dukung)与蕉赖旧路出入口,以免造成替代U转路口塞车的问题。

「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的3个月工程结束后,我们將逐步转移至加影市区的蕉赖路,并拓宽现有的车道,方便我们进行工程之余,也能进一步加快车流量,避免塞车。」

李景杰:监督工程进展

加影州议员李景杰表示,从邵佳娜英比安交通圈前往加影市区的方向,並没有太多的住宅区,大多属于政府部门或商业中心,因此不会有太多车辆因出入口关闭而受影响。

「我们从来没有打算阻止任何发展,只希望工程进行时不会影响人民的生活素质,更不希望看到梳邦飞机场路的意外事件重演。」

他也对承包商未来只打算关闭加影前往吉隆坡方向的部分车道,而不是整个路口表示欣慰,并重申该出入口关闭后,不会对当地造成太严重的塞车问题。

「我未来將持续与市议会监督承包商的工程进展,儘量减少可能对道路使用者產生的麻烦,也確保工程不会被延期,取得双贏的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