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污染真凶找到了! 雪政府关闭肇事工厂

士毛月滤水站因士毛月河再受污染再度被关闭,雪兰莪州乌冷县、瓜冷县、八打灵县及雪邦县多个地区的居民,再受制水影响。
据悉,在上月,因士毛月河三度发生河水污染以致河水发出异味,导致士毛月河滤水站曾于9月22日、23日和24日三度关闭,造成八打灵县、瓜冷、乌冷和雪邦县约434个地区面对水供间歇性中断问题。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加影市议会主席及雪州经济策划单位(UPEN)等,今早也一同巡视怀疑造成污染源头的工厂。
雪州水供管理机构(LUAS)和加影市议会已经确认士毛月河流受污染的源头是来自位于士毛月双溪拉让路、22 1/4哩一间公司旁的一个工厂。
根据初步调查,肇祸工厂位于士毛月斯里哈妮卡(Tmn Sri Haneco)的双溪拉浪路。
加影市议会和环境部已经着手调查,并指示关闭有关工厂,不许进行任何活动。
掌管旅游、环境、绿色工艺及消费人事务的黄洁冰表示,环境局将援引1974年环境质量法令第25条文展开调查,一旦罪成,最高罚款为10万令吉或监禁5年,或两者兼施。
同时,若发现有涉及的人士或单位,地方政府也会吊销业者所有执照,更不接受上诉。
“因为业者不负责任的行为,已造成雪州超过180万名用户受困。”
她表示,雪州水务管理局10天以来每日24小时都有在监管有关地区,才能成功确认污染来源。
无论如何,士毛月滤水站被逼在今早10时第四度关闭,因为受到异味所影响,有关当局将会重新进行清理工作,直到消除异味为止。
受制水影响的地区包括乌鲁冷岳县、瓜拉冷岳、雪邦以及八打灵再也。
欲知更多制水详情可电话查询“mySYABAS”或是浏览www.syabas.com.my。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