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咳、咳、咳……‧“新年病”找上门


Suffer with cough after CNY? XD
“咳、咳、咳……”,农历新年期间大吃大喝,通宵熬夜与朋友欢聚,加上天气酷热,最终吸引“新年病”找上门啦!
农历新年期间的天气特別炎热,大家除了顶着大太阳出外拜年,也会在这段時间品尝年饼、汽水及大餐,结果在休息不足情况下,就会出现喉咙痛和发热等症状。
在多人患上“新年病”的这段期间,有消暑解热功效的菊花、洋參須、薏米、八宝、竹蔗等涼水纷纷成为民众在新年后不可或缺的“宝物”,除了家庭主妇忙著到药材店买涼茶,煲给家人享用外,部份民众也选购即沖即饮的即溶涼茶饮料,以达消暑解热功效。
药材店业者者指出,由于很多民众在这段期间容易患上“新年病”,加上天气炎热,因此涼茶的销量也激增,所以他們也包装好凉茶药材,方便煲煮。
他們也说,如果病情较严重,可到药材店配药材,其功效要比一般的涼茶包较強,但呼吁病患勿听信网上流传的药方,胡乱配药來吃。
此外,家庭医生也认为,人们在新年期间因吃太多煎炸油膩的食物,加上熬夜迟睡,错過了最重要的早餐,三餐不定时,造成消化不良等而出现肠胃问题。
他建议,只要定时用餐,減少油腻酸辣,及早睡早起不熬夜,基本的方法就能增強身体免疫力。
新闻来源: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