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加影关东福建义山‧殯仪馆落成3月营运



眾人在法师的带领下,进行总坟祭拜仪式。前排左起林益权、李景杰、李继香、邢益坤及乌冷福建公会青年团理事李万行。

经歷重重波折后,福建义山的殯仪馆终於落成,只要取得完工及落成准证,就能投入运作。

林进权(左起)、李景杰、李继香及邢益坤为静安追思苑主持落成典礼。

静安追思苑將进一步进行美化工作,包括种植花草树木及安置休閒设施。


(雪兰莪‧加影28日讯)经过重重波折,加影关东福建义山殯仪馆终於落成,一旦市议会发出完工及落成准证,就可正式投入服务。

等待完工及落成准证
殯仪馆是在数日前完工,乌冷福建公会已向当局申请准证,若一切顺利,估计明年3月就可开始营运,届时,民眾將能以大眾化价格租用殯仪馆。
福建义山佔地约5.1英亩,入口处约1英亩的地段用是拥有4间追悼厅的殯仪馆及逾百个停车位,其余地点则將美化成为艺园。
该义山过去一直荒废着,乌冷福建公会过后决定与静安林合作,將义山发展成为拥有殯仪馆及花园的“静安追思苑”,却引来一些人强烈反对及抗议,惟在经歷20个月的波折后,计划终於完成。
林进权:收费大眾化
乌冷福建公会主席林进权说,殯仪馆將参考新街场广东义山的价格,收费大眾化,依据追悼厅的设备分成高、中、低3种价格,同时也开放让各籍贯及族群使用。
他说,要做好事及善事不容易,在建馆过程中,该会是问心无愧,披荆斩棘地跨过各种阻碍,如今义山的发展规模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他今日参与义山总坟祭拜仪式暨静安追思苑落成典礼时说,静安林投资数百万令吉在此工程,目的只是回馈社会。
他披露,义山接下来將进行美化工作,包括种植花草树木及安置休閒设施。
李景杰:为乌冷居民带来便利
公正党加影州议员李景杰表示,乌冷有逾百万居民,华裔就佔约40万人,过去乌冷地区只有一间私营殯仪馆,如今福建会馆设立殯仪馆,为人民带来便利,也让人们在百年之后,能安详及有尊严的完成最后旅程。
“华社通过不同活动发扬孝亲敬老的精神,而追思苑的完成能让民眾放下心中大石。”
他在会上表扬福建公会的举动,並肯定该会扮演的角色及对社会的贡献。
他也希望孝道精神除了在丧礼上体现,也能延伸至其他方面,並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出来。
另外,他也指出,兴建殯仪馆过程里,让大家体验到民主过程,政府不拒绝人民的异议,但在经过理性思考、分析及批准后,人们就应该支持。
新古毛州议员李继香则说,每件事情都有人支持及反对,只要走在自己认为正確的路上,就不要去计较得失,因此,她当初获悉福建会馆要兴建殯仪馆时,就一口答应给予协助。
静安追思苑首席执行员邢益坤则说,义山有超过2.5英亩的地段將发展成为花园,欢迎民眾前往散步紓解心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